close

大家好!這周《經方本草助讀》要準備進入最後一部份的校對了。

  因為《經方本草助讀》的頁數大約會有七百頁上下,所以校對的時候稿子拆成了三部份,拜託了五位善心人士進行校對。當然老師的這種壓榨別人時間的情況也不是第一次了,我只微微地露出為難的表情以及尷尬的聲音,然後還是盡量趕給他(意外地花了比期限還要少一兩天的時間)。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請大家為我們祈福,保佑我們一天有三十六小時可以用,戈巴契夫頭髮最多,海珊最不愛打仗(梗摘自《整人專家》...)。

  回題回題,其實這篇文章主要是要「簡短」介紹壞人大姊的部落格「*1491 」,她的醫案都很精采(不過因為常常會參雜我的錯誤意見與錯誤診斷在裡面,造成文章的瑕疵,真是不好意思)。想當初,她要開部落格,頭三篇醫案先寄給我看,因為我是她文章中的「關鍵人物」(其實是壞人角色居多),所以先給我看看。不過當初的e-mail我看起來有股魚腥味(也就是有隱情啦),果然看了醫案之後我恍然大悟,於是在回信之中回了「可以把我寫更壞一點沒關係,我本來就是流氓太上皇助教,麻煩你寫壞一點,千萬不要手下留情。」這樣的內容。
  回信很快就回來了,(以下引述大姊回信中的文字,跪求大人不記小人過,請別跟我商討版權稅金問題)「您真是深得我心呀!知道我為什麼「迫切」希望你能幫我看一看拙文。實在是事涉其他「關係人」的形象問題,我們一向與人為善,不輕易得罪人的,所以既然獲得助教您的首肯,未來就更不客氣啦!」。大家看過周星馳的《食神》嗎?裡面唐牛先生打完人之後說,「我可是好人哪」的那一幕在我看到這段回信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浮現在我腦中,不過大概是我自己《食神》這部電影看了十五次以上所造成的,跟大姊應該沒關係。

  可敬又可怕的壞人大姊的部落格,我幾乎是不敢有什麼抗議與陳情的,不過很多醫案跟我有關係,非常謝謝大姊細心地幫我紀錄生活的點滴,也謝謝大姊有時候請我吃東西,所謂拿人手軟,吃人嘴軟,不介紹、推薦一下實在愧對國家圖書館樓下那杯被人家請的桂圓紅棗茶。最近「*1491 」又多增加一篇「真武湯咳嗽加減法」的醫案,請大家有空的時候過去逛逛。

  流氓太上皇陳助教在此叩謝各位大德。

 

  好,還有誰要我幫他推薦部落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g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