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氣決定待在日本兩個星期,住上14個晚上,詢問機票的時候卻卡在該從松山飛羽田還是從桃園飛成田?

 

詢問了認識的旅行社業務,這業務人很好,知道我的需求與預算,每次都給我不錯的價格,也仔細告知我該注意的事項,我這個人記性不好,每次出國前都緊張這個緊張那個,多虧這位業務,我可以少擔心機票相關的事情。

 

這次業務告訴我,松山飛羽田的價格是新台幣15500,應該是我比較晚訂的關係,便宜艙等沒有了,但是如果我早兩天回來的話,價格就可以拿到14000。另外桃園飛成田是12700,可以待在日本的時間就如同我希望的長短。

 

呀~這真是難以抉擇呀,松山機場因為在台北市內,確實是方便不少,闊氣一點叫台計程車也不會太貴,除此之外也有捷運可以利用,公車也滿多班次。而遲遲沒有機場捷運的桃園機場,只有兩種交通的選擇,不是搭機場巴士,就是得花九百、一千的車資叫台計程車。說老實話,這次出國手頭不大闊綽,我的確為了這些交通費認真地掉了幾根頭髮。再繼續傷腦筋下去頭皮要掀一塊起來了,與其自己掉頭皮,不如找個人一起掉頭髮。所以跟一樣也要去日本的學弟商量後,還是決定省機票錢,選擇了桃園飛成田的機票,一來出發的時間算不上太早,我可以先用計程車移動到巴士站後轉乘車資135元的機場巴士,二來成田機場到市內的京成本線雖然時間長,但是我滿喜歡沿路的風景。所以最後我決定還是從桃園飛成田。

 

這邊我想特別提一下京成本線,因為我在三年前住過上野之後,我就愛上這個地方,這裡的交通也算方便,有JR上野站、京成上野站還有Metro系統的上野站。雖然這樣,上野站並不算是數一數二的大站,算是大站中的小老弟。其中京成本線是可以讓你不用換車就直接來回上野與成田機場,一般的京成本線,價格是1000日圓,時間是一個小時又16分鐘,那一個多小時的風景,從田園森林慢慢轉到平房大樓,再接到都市,我個人還可以算是樂在其中。回程的時候我就選擇skyliner,價格是2400日圓,時間則縮短到41分鐘左右,所以最後一天還可以在上野或是比較鄰近的站區混一下再去搭車。這樣不需轉車就可以直達成田機場的優點我覺得可以彌補成田機場離東京市區比較遠的缺點。

 

  

keisei_view  

京成本線沿路的風景

 

 

為什麼提到上野不算是數一數二的大站呢?我四年前住過一次池袋,池袋上下班時候的通勤人口真的是嚇死人,站在高一點的地方往下看簡直就是蟑螂群的大遷徙,明明站內就很大,還可以擠到快要爆炸的程度,從那次之後,我只有為了去池袋的電器店找東西而再去過一次。而且那次之後我也跟很多大站說「No, Thank you」了。上野就不一樣了,JR上野站在環狀山手線上,而且月台在地面上、車站建築的挑高也很高、站內的店面也在車站建築的上面幾層樓,比較少在地下。我很討厭在地下逛街的感覺,中國人自古以來都是在地平線上生活的,在地平線下生活的是蚯蚓、鼴鼠跟閻羅王的地下18層百貨公司。所以我盡量都在地面上過生活。

 

我以前住在台北市的時候,機場巴士在台北市內有滿多停靠點,所以很方便,可是從我搬到永和之後,就比較麻煩,我上一次2011年是直接預約計程車送我到機場,一趟要價新台幣900元。這次我想省一點,所以查到在景安站那有一班叫做2068的巴士可以到機場,好!這次就利用這個往機場吧。

 

出發的早上,我七點出頭一點準備好出門,搭計程車到景安站,開始等公車。我的飛機是10點起飛,所以照理來說我要9點左右到機場,所以我七點多搭上公車的話應該是綽綽有餘。可是我沒估算到台北縣的交通狀況以及公車的到站時間,所以當我坐上巴士的時刻已經是八點五分左右了。我當然很擔心趕不上飛機啦,所以趕快跟女友簡訊聯絡說明現在的狀況,希望她會給點精神上的鼓勵以及安慰,「事總是與願違」,女友開始告訴我說一定要飛機起飛前40分鐘趕到機場櫃台,要不然飛機不會等我一個而不起飛、現在這樣時間很趕、可能真的會坐不上飛機、要不要先打電話去航空公司櫃檯報備一聲。這些像是夏夜試膽大會會講的恐怖故事如同雪片一般飛來,讓我覺得坐的不是巴士而是孔明先生當年借箭那幾艘船中的其中一艘。不過,雪片只要太陽一照就會融化的啦,車子只在三峽停了一站之後馬上又回高速公路上一路奔馳,太陽也真的出來了。而我在九點零三分已經在機場逛免稅店了。果然三國志與三國演義沒有騙人,借箭的船上從來也沒聽到有人傷亡的消息傳出來。

 

飛機上沒什麼好講的,便宜艙等沒什麼好挑,比起上次坐最後一排,這次坐倒數第二排、後面跟隔壁沒有人坐、靠窗,我還有什麼可以抱怨的嗎?沒有了!

 

到成田機場,沒有想像中的冷,拿了行李、出了關,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把Suica卡加值,然後往京成本線的搭車站前進,一路通暢無阻,人也不多,只是我不大了解為什麼我的行李箱只裝了衣服而已可以到15公斤重。X的,回程的時候大不了付超重費嘛,只要那時候還有剩下錢的話…

 

京成本線的那一個多小時,就如同我所說的,是我喜歡的風景,加上我到的那天轉晴了,雖然昨天並沒有睡幾個小時,也不是很想因打瞌睡而錯過這沿線的風景。

 

DSC01046_fixed      京成上野站的主出口長這樣。

DSC01047_fixed      出了京成上野站往左走長這樣 

 

比預定的時間早了一個半小時抵達旅館,原因大概是因為我自己以為出關跟等行李的時間會花掉不少,沒想到出關隨便呼嚨兩句就過了,行李的話機場人員都很好心地把運轉帶上的行李拿出來放在旁邊的地板上,省去我們不少時間,在台灣的機場從來沒碰過這種待遇,行李都不知道轉到哪裡去玩了一圈回來才等到。

 

晚上跟比我早一個星期到日本的學弟見面吃飯,在上野アメ横町裡面某條橫路上的「文樂」,這家是賣烤雞串跟喝喝小酒的路邊攤,我每次到上野都會到這吃,算是美味的一家店。吃完後跟學弟就在上野アメ橫町多晃一個小時,熟悉一下睽違一年半的上野夜晚街道。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前世中有一世死在這裡吧,這地方真是能讓我的心情沈靜下來,想起以前在這裡每間電玩店都進去挑戰夾娃娃機然後混到晚上十二點再走回旅館的事情,腳步就輕了起來。

 

 ueno_night

第一天晚上的上野,正在喚醒我的記憶 

 

總之,第一天是安全抵達了。

 

 

註:

文樂的相關介紹(日文網站):http://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1/13026650/

地點地圖:http://www.hotpepper.jp/strJ000812522/map/?vos=nhppalsa000013    (如果從アメ横町的入口走進去的話,應該是第一個往左的橫向道路向左轉就會看到了,在鐵路的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g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