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田機場的站名,我們台灣人講說「第一航廈」的話,日文站名是「成田空港駅」。我們講「第二航廈」的話,日文站名是「空港第二ビル駅」。從市區回機場的話,順序會是先到第二航廈後才到第一航廈。而從機場往市區的話,要看你的班機是降落在哪個航廈。

 

要往上野,坐京成的系統;要往東京方面,可以坐JR的系統。JR的系統因為我沒坐過,所以在這就放幾張照片後不介紹了。

 

DSC02034_fixed  

機場的JR售票處,以前(至少去年)是綠色的,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改成紅色的,不過市內各大車站的JR售票處兼服務處都還是綠色招牌

 

DSC02035_fixed  

也是機場的JR旅行服務中心

 

如果班機降落、出關、領行李都結束了之後,離你到旅館check in的最後時限還有二、三個小時以上,我建議從機場到京成上野站,搭一般的京成本線就好,票價日幣1000圓,時間是一個小時半以內,當然這是以省錢為前提,要快的話就去京成的窗口買skyliner的票。

 

京成本線很簡單,有suica卡(類似台灣的捷運卡,JR系統發行的,不過目前幾乎都通用,部分公車也可以使用)的話,直接拖行李刷卡進站就好。skyliner因為是對號列車,所以還是要到櫃台買票,然後才能進站,等車來再上車找你票上劃好的位置。

 

京成本線票價便宜,當然相對時間就長,所以要確定時間尚有餘裕我才建議搭這種車。從第二航廈出發到京成上野站大約要一個小時多但是不超過一個小時半。沿途的站幾乎都會停,就觀光與風景來說,這條線還滿好的看的,看看農田、鄉下然後進都市,一次搞定。

 

skyliner從第二航廈出發的話,到日暮里只要36分鐘,從第一航廈出發再加4分鐘(共40分鐘)。如果要到京成上野站再加5分鐘(共45分鐘)。速度非常快,所以票價會貴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回程的電車我建議就利用skyliner,這樣可以壓縮交通時間,換句話說也就是爭取待在東京市區的時間,最後拖著行李到京成上野站,櫃台買票就可以進站了。票價是2400日幣,以下要教你如何還可以省300圓日幣的方法。

 

 DSC02029_fixed  

拖行李進或出在半地下的京成上野站不用擔心,因為有電扶梯可以搭。

DSC02030_fixed

 看到圖片左上方的白底藍字招牌嗎?「スカイライナー券 発売カウンター(skyliner車票 販賣櫃檯)」如果你不想省300圓日幣,那票進站後在這裡買(進站下手扶梯後的右手邊)

 

先去(最好是搭回乘班機的前一兩天或是當天早上)JR上野站對面アメ横町(阿美橫町)的入口,然後開始往裡面走,走了一小段(大約100公尺)會看到右側有條岔路(岔路口有個大大的拱門,上面寫個「上中」),面對岔路往右側的路走(不要走太多),岔路口的那個三角尖區塊,也就是你的左手邊有家賣票券的小店,很好找,因為他有台賣票券的販賣機。上面通常會有「成田機場skyliner」的選項,價格方面,至少我去年跟今年都維持2100圓日幣的水準,把它買下去。先選擇後投錢,投入足夠的金額後,會掉下一個信封,裡面有兩張票,一張大一張小。信封如果不要的話,販賣機上有掛個籃子可以回收信封,記得人人隨手做環保。

 

這就是京成上野到機場的skyliner票券,記得,兩張都要保管好,小張要進站用(進站時餵給可愛的閘門,它會咬個孔然後吐回給你,記得要拿回來),大張要在進站前先拿去櫃台劃位。如果時間很緊急沒時間劃位也沒關係,到車上檢票員會跟你要票檢查,你把大小兩張都給他看,跟他說來不及或是忘了劃,他會把大張票收走另外給你一張票作為證明。我這次雖然是趕著進站搭車所以沒有先劃位,但是那是我運氣好,那天沒車上沒什麼人,隨便都有位置坐,所以我還是建議各位要用這種方法的話記得先去車站櫃台劃位比較安全。到機場出去的時候把小張的票再餵給可愛的閘門,這次它就整張吃掉不還給你了。不要覺得可惜,你行李還不夠多不夠重嗎?這樣就能夠省300圓日幣了,然後你可以把省下的300圓日幣花在機場的免稅商店買伴手禮。

 

DSC02047_fixed   

從車上檢票員手上換來的證明票長這樣

 

我這次搭機在第二航廈,所以以下是關於第二航廈的回憶。成田機場買拌手禮的地方入關前跟入關後都有,價差有,但是不大,不過當然是入關後比較便宜一點點點點,有收稅的商品(例如說菸酒類)當然是入關後比較便宜。入關前(去航空公司櫃台劃完位之後),在入關口的上面有很多店家、餐廳甚至是看飛機的瞭望台與吸煙室(請容許我照顧這些吸煙人士),你最後買uniqlo的機會也在這。

 

或許有人會擔心這種不是官方櫃台出售的票券會不會有問題不能搭車或是是詐騙的一種。那麼我跟你說,人家也是要作生意的,也是要有商譽的,他如果要賣你票騙你錢,他會用流動攤販的方式販賣而不是租個店面給你有機會來砸,你有看過光華商場附近賣空白大補帖光碟騙錢的人搞個店面來賣嗎?另外,我已經使用過兩次了,都沒有問題且快速、安全地回到台灣,之後入境日本也沒有被海關刁難或是被機場警衛拖到辦公室嚴刑拷打問我這票從哪裡買來的,所以我想根據我的身先士卒的測試,你應該也可以安心使用。

 

 

如果有人欣賞這種冒險犯難的精神以及同情這種探索社會灰色地帶的勇氣,以下開放善心捐款。

 

請致電子郵件至buying.service,感謝各位社會中的大德大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g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