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跟學弟約好一早在車站集合後(根據我易褪色的記憶應該是在JR秋葉原站),準備轉搭中央線往「武藏小金井」站前進,今天的目的地是「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江戶東京建築園)」,因為我們兩個根據,我想應該是不同的理由,都還滿喜歡建築物的,而且也根據,我想也是不同的理由,都滿喜歡老房子的,所以在出國之前就約好要去這個地方。

 

說實在,出發之前雖然有做功課,也查了交通路線、該到哪一站下車、可以搭公車、如果用走的該怎麼走,不過我們一直沒搞清楚的事情,「這地方到底有多大」,我們兩人也根據,我想也一定是不同的理由,把它藏在心裡的某處。

 

電車不會有什麼問題,事前都查好了,中央線一口氣就坐到武藏小金井站,當然,要坐西武新宿線到花小金井也可以,兩邊都可以用走的或是搭乘公車到園區。

 

DSC01068_fixed  

比旁邊一般自動販賣機大上約1.2倍(目測)的觸控式液晶螢幕販賣機

 

到了武藏小金井站的時候,發現車站裡面有個觸控式液晶螢幕的飲料自動販賣機,學弟說它好像會辨識人臉,記得你的喜好或是推薦飲料給你,所以學弟就買了一瓶飲料,想說等回程的時候再來看看它記不記得剛剛買了什麼,還是會有什麼反應。歹戲不拖棚,結果回程的時候再跟他打招呼它好像是不記得我學弟一樣,什麼反應都沒有。不過這麼大台的販賣機還滿新奇的,不過口口聲聲說要省電的日本,這台我就不相信比隔壁那台裝着日光燈(或是LED燈)的傳統販賣機還省電。

 

我們出武藏小金井站之後,因為時間還早,才八點半,我們出站後沒有馬上開始找公車站牌,而是開始和對方商量該要搭公車還是該要走路過去,然後,我想這次雙方大概是根據一樣的理由,仗著心態的年輕(只有心態),做出了決定用散步的方式往園區出發,想測試一下到底有多遠。有太陽的天氣,加上手上的罐裝熱咖啡,還有走路這種運動,讓十幾度的氣溫並沒有對我們這兩位北回歸線附近的居民造成什麼負擔。其實沿路風景還不錯,如果各位跟我們一樣有年輕的心態,或是比我們更好地擁有著健壯的肉體(尤其是大小腿的部分),我會建議你走走路。應該是這裡算是市郊的關係吧,路不怎麼大,雙向各一線道,但是留給行人的步道並不會有被壓縮的感覺,而且兩邊的樹好多,還看到小小的稻荷大神神社(意義上有點像我們的土地公),好好的且乾乾淨淨地存在在路口的一旁。如果你擔心沿路需要補給水分或是養分,這一路上還是有便利商店,不是說市郊就得沿路跟居民乞討,請不用擔心。

 

DSC01070_fixed  

稻荷大神神社,後面還可以看到日本的7-11的招牌

DSC01073_fixed  

路邊的楓葉已經慢慢開始紅了

 

一路都是直線,沒有需要拐彎或是繞小路的地方,到了一個有加油站的十字路口,這表示就快到了。還沒過十字路口前,右手邊有一座小金井橋的遺址,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人家日本人怎麼拆了你當地的橋但是給你一個紀念區域安撫民眾,我覺得其實滿聰明,而且寫得清楚,教後代子孫也省口水力氣。

 

DSC01080_fixed  

看到有這加油站的十字路口就表示快到了

koganeibashi  

小金井橋的歷史遺址文獻部分

 

因為十字路口的左手邊有棟古色古香的房子,我一度以為江戶東京建築園在左邊那區塊。還好學弟冰雪聰明還記得地圖長什麼樣子,覺得是右邊那區塊才對,我們就過馬路後繼續往前走準備找建築園外的大公園的入口。其實也不用走很久就會看到一個入口,公車站牌就在入口處,要記好這公車站牌,回程的時候是在這搭車回武藏小金井站。入口處的鐵欄杆上還停了幾隻鐵鳥,實在是很可愛。公園入口處會有個牌子寫著「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江戶東京建築園)」,招牌不大、破破舊舊,別錯過了。

 

DSC01083_fixed  

鐵欄杆上停的鐵鳥,不大怕人,伸出手去摸摸牠們也不會逃跑

DSC01084_fixed  

這側的公車站可以一路坐回武藏小金井站

DSC01085_fixed  

公園入口處的「江戶東京建築園」的小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g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