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前幾天的走斷腿行程真的差點搞死我,所以在出發前我跟學弟就把鎌倉這天的行程交給另外一個同樣時間也到日本旅遊的我的高中好友,我採取不過問、不多嘴、不出主意的原則,讓我的好友自由發揮規劃這天的行程。

不過事後寫遊記其實不是很好寫,因為那天我完全處在旅遊團團員的氛圍中,差不多時間就被拖往下個地點,自由時間就可以到處逛逛、買買、吃吃、照照,自由時間結束後當然還是要集合進車站往下個點移動。

所以我覺得大家就多看看圖好了,反正網路上很多介紹鎌倉自助行的文章。

 

DSC01425_fixed  

今天要搭往江之島的單軌電車(湘南モノレール),從頭站「大船駅(おおふなえき)」開始坐到尾站「湘南江ノ島駅(しょうなんえのしま)」

這台車好玩的地方是吊在上面的軌道上的,所以車體整個是懸空的,從車窗看出去的風景當然也跟一般的電車不一樣。 

 

DSC01426_fixed DSC01427_fixed  

因為車還沒有要開,所以我們跑到另一側的月台去拍外面的風景,很巨大的大船觀音寺的觀音像以及富士山。

 

DSC01429_fixed

車內雖然是通的,但是除了工作人員之外,行駛中是不能打開那個小檔門移動到另一個車廂。

 

 DSC01432_fixed  

這張照片應該就可以看得很清楚吊起車子的軌道。

 

DSC01434_fixed  

然後十幾分鐘後,就到了尾站「湘南江ノ島駅(しょうなんえのしま)」。前一站是「目白山下(めじろやました)」不是「白目山下」,請別搞錯了。

 

DSC02117_fixed  

如果要利用江之島電鐵當作移動工具的話,出站之後記得買一下這張江之島電鐵一日券「のりおりくん」,買了這張一日券之後在江之島這附近有很多店家都可以有折扣。

因為待會我們要去新江之島水族館,有這張一日券的話,入場門票可以打九折,所以我的好友就帶著大家把票買一買。

 

DSC01437_fixed DSC01439_fixed  

出站之後往左轉就會往海邊走去,這路口也有標示往左走是往新江之島水族館的方向。

之前在「江戶東京建築園」看到的鐵欄杆上停著的小鳥,在這邊則被人加上了衣服,還是毛線編織的。

 

DSC01438_fixed  

賣各色口味甜筒的販賣機,那天雖然有出太陽,但是畢竟還是冬天,氣溫讓我們沒有一個人出手購買。

 

DSC01453_fixed

聽說那塊凸起物就是江之島,不過我們沒去。聽說島上很多貓,不過我沒興趣。

 

 

 

 

DSC01456_fixed

雖然是氣溫不高讓我們沒出手買甜筒的冬天,但是這邊還是有很多人直接就穿著衝浪的衣服騎著腳踏車載著衝浪板去海邊衝浪。看到這些人真的會有一種「啊~這邊真的是湘南啊~」的感覺。

 

 

DSC01461_fixed

因為買了那張一日券,購票的時候出示一下的話,本來要2000圓日幣的入場券就會打九折變成只要1800圓。

 

DSC01462_fixed

這水族館真的不是很大,聽說屏東的海生館更大,不過海生館我沒去過。這個不大的水族館光看各個表演秀就花掉我們三個多小時。

 

penguin  

我們第一個看的表演是企鵝的餵食秀,企鵝很給面子,你靠近玻璃照相牠們就會聚過來。

 

DSC01481_fixed  

從主館出來往海豚表演場的路上是個半開放的空間,天氣好的時候非常舒服,可以一眼就看到海。

 

DSC01482_fixedDSC01484_fixed  

這場地大概只能容納幾百人而已,不算是很大的場地。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遊客都不往前坐,所以我就跑到第三排坐了。

前面兩排紅色座椅的範圍是因為有可能會被表演中所激起的水花濺到,所以很少人會選擇前兩排。

 

seadog  

第一個上場的是海狗秀,這應該是海狗吧?

還有訓練員會跟海狗一起游泳到池邊跟觀眾打招呼,被選到的小朋友也可以到前面跟海狗作近距離接觸。

 

dolphine  

接下來是海豚秀,也就是看到一堆巨大且重量很重的聰明海洋生物在天空飛來飛去的表演。當然,訓練員也會跟著在池子裡面表演跟解說。

對我這個沒有看過這種表演的鄉巴佬來說還真是夠精采,我想我那天的表情應該跟旁邊座位的小朋友沒有兩樣。

 

DSC01519_fixedDSC01552_fixed  

接下來我們回本館裡面去看另一個節目叫作「魚之心(うおココロ)」。基本上每個表演的時間都銜接的很好,你拿到節目表選一個開始看之後就可以不大有間斷地一個接一個看下去,也不需要你跑步趕場,也不會讓你等太久。

 

 uokokoro  

這節目基本上就是潛水員跳進超大水族箱裡面跟各種魚一起游來游去,聽起來很無聊,但是在昏暗的館內看著藍色的水族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療癒效果。

 

DSC01531_fixedDSC01532_fixed  

水族館一進門的地方擺著一個魚缸,裡面養著一隻電鰻,而這隻電鰻所發出來的電,會供給到剛剛那個超大水族箱裡面的一株白色耶誕樹上的燈飾,這能算是節能的設計嗎?

 

big box

進館的地方期時是二樓,所以可以從超大水族箱的上層看進整個大水族箱,仔細觀察還可以看到有隻龍蝦正抓了條魚在嚼。

這個水族箱的水流不是靜止的狀態而是經由設計模擬了潮水的波動,甚至水噴出來的時候還會製造大量泡沫,據工作人員的解說表示這樣模擬自然環境能夠讓魚的健康狀況更良好。

 

DSC01543_fixedDSC01544_fixed

這一小段步道的一部分天花板是透明的,運氣好可以看到魚從頭上面游過。雖然不是很正統的海底隧道形式,但是也算是聊表心意。

 

presentation_1 

 

presentation_2   

接下來就是把館內展示的小型水族箱一個一個看完,水族箱上還有標示是生活在海洋內哪一個深度,整體看起來很輕鬆,解說也很清楚。

 

jellyfish  

館內另外一個表演,其實也不能算是表演,是燈光昏暗的水母區然後配合音樂的播放。有人說很夢幻,我其實不大愛水母,所以我快速繞完一遍就坐著休息等其他人看完。

 

其他的照片留到下篇再說吧,這篇搞到太長了,真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g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